花花草草

妖猫传

刚看完了妖猫传,当年这部片子的票房和口碑都一般,我看完了觉得一般的有道理。


这个片子一看就是日本人按照日本人的逻辑写的,我一直觉得日本作家的一个毛病就是格局太小,小情小调小物件写得又细腻又感人,但是遇到需要大格局或者涉及到历史观的东西就有点力不从心了。


这个片子主要写爱情这个事儿,但是从古至今中国男人受的是什么教育呢,家国天下,儿女情长本来就是没出息不受人待见。想要李隆基对杨玉环有多少真情我都觉得不真实。如果我站在李隆基的角色上,我也会像历史上的李隆基一样,保自己,为什么还需要设什么保留温情的骗局呢?直接勒死她就罢了,说到底什么贵妃不过是盛世时的玩偶,乱世时就是一撮灰罢了。盛世时,君王的宠爱就已经是君王的污点了,乱世时如果再庇佑她,不知道史笔如刀他还会留个什么样的臭名?我一直不信一个男人会对一个女人能有多少真情,反而觉得那个姓陈的金吾卫对春琴才是真实情况。


用这种题材讨论爱情这件小事,让人觉得小题大做,做了好大的空壳子,里边却只有一个枣,不太值得看。


还有,设计这么一个骗局,就是为了引出所谓白鹤少年毫无来由的真情和坚持,特别不自然特别不合逻辑。虽然我也看哭了吧最后,但是我老公就说,这么假大空的片子你也能看哭,你也是没谁了。。。其实我也是觉得假大空,我就是泪点低而已。。。


还有一点,说中国文人的一句话特别对,就是文人无德,白居易写长恨歌还得知道了历史真相才能写出来,你这是骗谁呢?!我就觉得这一点特别可笑,要是这样,中国的大部分诗歌史书都写不出来了。一个文人写出一首诗就能名流千古,他能管你是真是假?这不是开玩笑吗?!白瞎了黄轩的好演技,看着他疯疯癫癫的瞎折腾,就叫人觉得可笑。


我一直觉得杨贵妃是一个特别俗的女人,即使在这个拼命拔高她形象的片子里,我没觉得她哪里好。不过演员确实漂亮,把杨玉环那种无依无靠彷徨的劲儿拿捏的很准。


一个日本人是不能了解中国人的普遍心态和卑鄙面的,他写得中国人只能让中国人觉得幼稚到可笑。


还有我最不能忍的一点,作为一个猫奴,我不能理解猫是招谁惹谁了?!为你们人类的狗屁破事搭上猫的命?!就这一点上,我就觉得管你什么白鹤黑老鸹的,早该死!


评论

热度(1)